JFC

文笔不好,咕,脑洞大,语文差生。意识流谜语人还爱纠结文字表达,总炒自己脑洞冷饭一餐多吃。

《所谓转折》

#黑白贞#现pa
“雪碧。”刚好的两份硬币被放到了柜台上,叮叮当当的。
alter喜欢碳酸饮料,尤其是雪碧,喜欢那种刺激,所以每次买饮料,都会毫不犹豫的买它。
 
“雪碧已经卖完了,要瓶别的吧。” 
“啧……”也没有选择其它的饮料,不耐往冰柜扫了几下后指了指最上面那层。“来两罐可乐。”
拿到手的饮料alter没有立刻打开,而是被她举起来稍微往天空,对着太阳的方向看了挺长时间,那凝在壁上的水珠都顺着手指滑到腕那,还有一些差点掉到她脸上。

******************
很多无关紧要的东西先略过去,讲讲前不久吧。

因为某些原因,alter和监护人不可能再有联系,本来就是在单亲家庭的她,孤身一人的日子也越来越难。最后,连上大学的钱都没有了,万不得已,她只能选择上一小段时间补习班,然后就必须再找个地方给自己挣生活费。

从这种日常开始以后,alter整个人比起以前还要更不再是个自信的女孩,相反,她变得很消极、排外。甚至自暴自弃就是她那个时候的样子,也可以说对很多事情都麻木了,被压着领到劳教所的那时候开始,alter也从没拿起过什么书来复习,而是跟着一个曾经蹲过一次监狱的同乡一起喝酒,整日过着没目的的生活。
直到遇见她。

那个人上班所在的那家饭店,是家给所里送菜的合作处,有常年招半工半读的学生的。就在前月下旬,刚刚过完节,天气也慢慢变得怡人起来,想出来半工半读的学生也越来越多。

那天,alter正在有一下没一下的鼓捣今天已经快完的劳动任务,负责她那片的组长走过来,说她最近表现还行就让她带一个刚在那饭店应聘上的同龄人熟悉熟悉送货步骤。听介绍还是即将从高中毕业,暂时在社会实习的阶段。

那天其实还是alter值班,值班的人要把消毒好的餐具一一摆在柜子里。当时alter正一个人忙着摆餐具,一个女孩正巧从外门走了过来,然后站一边来帮她,alter态度挺恶劣的对她说这是值班的地方,是她自己的事情,到一边去别碍事。可那个女孩她并没有走,而是对笑着说,没事,我现在不就能帮你忙吗。说实话,她笑起来的样子真是好看,那一刻,alter被迷住了。甚至值班任务结束前alter还别扭的和那人重新交换了名字。
贞德,这名字一直这么好。后来,Alter足足在心里念叨了那名字的些个发音好几天。

听到组长说能再和那女孩有接触的时候,alter即使表面上没体现,其实心里高兴极了。

自然的,她们就开始互相交往,只要是晚上她来送货,准备出去的路上alter就会跟组长报备然后送她离开这块地方,就这样,她们很平淡地度过一段时间温馨。

但是,没多长时间,alter却感到了一丝压力。毕竟,她现在连学都上不了了,只是居无定所在到处打工而已,现在还更加一无所有的在劳教所里头,连前途也渺茫的很;而她,是个即将上大学的学生。Alter并不愿把她的压力告诉贞德,即使知道她肯定是个很善解人意的好女孩,她会对她说不在乎这些,不要被这些给束缚。
虽然那时犹如祛暑水一样气中带着苦,但回味起来确是像开过瓶的可乐最后一点的碳酸带着一丝凉意让人舒服得很……

Alter很明白自己是一个总会想很多的人,有点像钻牛脚尖,她也很痛苦自己莫名其妙会施加给自己身上的压力。在这一年,alter不但要挣以后上学的生活费,还要在重新复习以前的课本,她很担心因为这一整年的辍学,而忘记那些本就不怎么牢靠的知识。带着压力学习,使得一直烦躁的更加不自在了。

alter开始犹豫了,或许在这个时间,她不该再背更多的压力,或许可以先把最宝贵的她放上阁楼珍藏起来,等以后自己变得更好,更完满再取回她。
犹豫着,犹豫着,时间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去,alter不自觉冷落了贞德,没有再送过她一次,甚至几乎再多她说过一句话!就这样,单方面的渐渐开始疏远了。

而打破这个沉默的,也不是alter,而是贞德,她自己通过组长逮住了alter,询问她这段时间是怎么了。
这样,alter才在第二天的晚上结束任务后,再次送她回家。在路上,她们走得很慢,alter有很多话想说,可就是说不出口。终于到了铁门门口了,贞德把这几天,她是怎么过的,像前些日子一样交换秘密似的都跟alter说了,之前同学给她讲笑话,她都觉得不好笑,笑不出来。等alter都明白过来的时候,一切都像是亮了,机会被贞德握住了,她们甚至还重新做回姐妹。Alter突然想要不要后悔,可已经来不及了。

现在,距离父亲车祸去世时隔了一年,alter联系到了带着贞德生活的她们俩的母亲,她终于肯为alter再负一点责任了,她可以不用再打工,可以去上学了。

alter即将回她们的家乡重新上高三,贞德她也即将去上大学,她们将在两个不同的城市,一起为自己的目标奋斗。她们会在一年后再见面,那在她最困难里出现的她,将会被做成最美好的回忆,被alter偷偷藏到自己的阁楼上绝不给任何人。

******************
Alter边走边喝着手中的可乐,依然带着一丝凉、一丝甜、大口咽下后冷冰冰的碳酸还会让她忍不住打个颤。然后她自顾自得当贞德没在身边,傻傻让自己对着手上的可乐罐笑出来。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