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C

文笔不好,咕,脑洞大,语文差生。意识流谜语人还爱纠结文字表达,总炒自己脑洞冷饭一餐多吃。

《飘飞》

这是一片长势极好的草场,绵延的绿地一直爬向了远处山岚。16年纪的牧羊少女亲眼看到了一场奇异而瑰丽的光的满溢。

斜洒而下的阳光如同瀑布一般绵密、却和谐地往下坠落,无声而和缓,重若金银又轻如鸿毛。
这些裹挟着光的激扬与秘密的饱满‘水瀑’,一触落在地,就开始反弹、惊跳,然后轻盈地平洒在草木的每一寸肌肤上。就在触碰到花石、麦草的瞬间,它们像承受不住这么亲越的邂逅,便一一炸碎了开。

于是,每一朵野花的顶端就溅成一片光芒的雾。

‘这是?这是谁的赐予?’

少女抬头眺望,涂染着光的白绵羊依旧安然在坡下啃草,那山峦的线条在这阳光之雨中漫流,有一种仿若永恒的美丽。她开始用自己年轻健康的心跳奔跑,奔跑到这草地的中央,天真掬起双手,诚恳试图去捧接这奢侈的辉煌光彩,‘水珠’宁静的在她掌心灼灼发光。

牧羊人忽然意识到,这无声无息又声势浩荡的阳光雨已经充满了山谷草地的每一角落、她似乎听到了他们自遥远之处传达给她的私语。

——是以,她跪下了,右手在胸前划着十字。“感谢上帝,赐予我们这片神圣的土地。”她虔诚、安详地闭上眼,接受这场洗礼。


1:9 “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

#####

尘土飞扬,呛得人无法呼吸。马蹄无情肆意的践踏着,院落中破碎的盆盆罐罐一片狼藉,混乱的人群发出惊恐地喊叫,牲畜逃跑然后陷落在沼泽的泥潭,反抗的薄弱者鲜血被渗进泥土……
宁静的村庄在盔甲杂声中失控尖叫,那些受辱人的脸上泪水哀嚎流淌,失去亲人的孩童无措的眼睛没处依靠,那些平日淳朴的人们心底被野蛮得烙下了伤痛的伤疤。

阳光仍然祥和照耀,村庄赤裸裸朝外袒露着它的伤口——少女跪地抱着被英人杀害的姐姐的尸首,有些失神。

1:5 “约书亚啊,在你有生之日,没有人能打败你。我要与你同在,像我与摩西同在一样。我绝不撇下你,也不离弃你。”

                                                                                                                            ——《约书亚记》


——互传消息的人好像都说不清姑娘究竟如何到达的王储的府邸。这个其貌不扬的牧羊女说她带来了神的旨意。

1429年4月29日,奥尔良城上的太阳终于在少女的注视和期盼中消退,然后她仿佛汲取了阳光的所有力量,是一声坚定自若的“前进”在战士们的心间撞出铿锵声响,军队开始朝着围城的薄弱处发起猛然攻锋。
胜利的号角被一个接一个吹响,奥尔良人民的火把照亮了这个已经被包围了209天的城市,他们争前恐后地想目睹这位解救了这座城的“将军”。谁也没想到,‘他’竟是一个17岁的姑娘。

麻木的精神是人心的刑场,少女并未松懈的年轻眼中依旧是无比坚毅地光,她抽出手中的剑,指向拨云散雾地苍茫夜空高喝:“这是上帝赐予我们的神圣土地,相信主,祂定与我们同在,直到敌人消失在法兰西!”而她的话语,似岩浆般迸射出了炽烈的力量,刺激着那些已日益冷凝的血浆,人民欢呼、呐喊。

#####

1431年5月,阳光炽烈,一个人被绑在火刑柱上和死亡互相拥抱,那是个还未满20岁的姑娘。

在正午的阳光下,在高高的山顶上,真理得以颁布;燃烧的柴捆玷污了无罪白袍,却也被清洁净化,那颗经受烈火考验的忠实的心被奉献给了上帝。


①“真糟糕,所有人都赞颂我!可是我恳请你们记住,我是一个圣女,一个能创造奇迹的圣女。那你们现在告诉我:我能死而复生吗,我能变成一个活蹦乱跳的女人回到你们中间吗?” 

突如其来的黑暗笼罩了整个屋子,所有人都惊慌失措地跳起来。这时只能看见床铺和影子的轮廓。

②最后一束残留的光聚集成刺眼的白光,照到贞德身上。整点的钟声不断传来。 

“啊,创造这美丽世界的上帝啊,要多久才能容下我这个圣徒呢?要多久呢,主啊,还要多久啊?”

                                                                                                                            ——萧伯纳话剧《圣女贞德·最后幕节选》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