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C

文笔不好,咕,脑洞大,语文差生。意识流谜语人还爱纠结文字表达,总炒自己脑洞冷饭一餐多吃。

《花吐症》

《花吐症》

“这不正常。”
贞德Alter看着自己掌心里的花瓣,合手将它们碾碎间眼底暴露的是深深浅浅的错愕和不愉,脑内空前运转也却始终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这种病症不正常,所谓爱情也不过是大脑皮层分泌的多巴胺与去甲肾上腺素加上血液中的复合胺才会形成的……达芬奇之前说得已经清清楚楚了。”

“这对于我们这种‘死人’来说根本不正常——”随沉厉声而来的是那如被怒焰灼烧而泛起红色危光的眸眼目光。

“复仇者。”
翻动着检测的诸葛孔明冷淡打断了她的话语。
“那可不止是这么简单的东西。”

——还有执念,还有憧憬,还有无望地追逐与仰望。
——还有这些原本与爱无关的东西。

“贞德Alter,”诸葛孔明在翻阅完毕抵了抵有些松落的眼镜后,重把视线凝视着自己的顾客,这位少女复仇者一旦开始慌张,似乎便完全失去冷静无法停止地想要迫切自言自语辩解起来,说到底,还是慌了手脚。

被强迫要求担任英灵私人‘医生’的语气平淡却不容拒绝,一字一句地道:“告诉我吧,你爱着谁?”

贞德Alter的话音一卡,她卷着身上的医务室的被子微微一缩,半晌,才排斥闷声:“不知道。”

话音刚落,她俯下身又是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紫色的花瓣伴随着血液漏过指缝,轻飘飘地落在整洁的被面上。

这可以说是再糟糕不过的境况了,一个不知道自己爱着谁的花吐症患者,连寻找病因的途径都不存在。

“鸢尾。”诸葛孔明捻起一片花瓣,带着专研人员的冷静地道,“无望的爱恋。”
“有没有一个,你很像靠近,但是你又知晓、祂 绝无爱你可能的人?”

少女的咳嗽声渐渐止息,她缓了缓气,更用力收拢着被子,几乎整个人都陷入了柔软床铺的环抱里。
她沉默着,思虑着,回忆着。

动用她诞生至今所有的知识记忆,去思考人类的爱情这样复杂的东西。

“我想不出来!”许久,贞德Alter似乎得出了结果,整个人却仿佛被蜜蜂蛰了一般缩进了被褥里,语气里透着难言的烦躁排斥,“没有就是没有!我想不出来!”
“好了别管我!死了就死了,大不了跟我没存在一样好了——!”

发泄过后她趴在被子里宛如一只鹌鹑,时不时地抬眼小心翼翼地撇了旁边被诸葛孔明叫来后才知晓她情况,但依旧一直静静坐着,对她微笑的藤丸立香一眼。
瞧到那已经被攥得皱皱巴巴的裙角,飞快地垂下眼帘不敢吭气。

“……我真的不想知道。”贞德Alter放下还是被自己撕破了的枕套自暴自弃,“如果不知道,反正迟早会忘掉,如果知道了,那岂不是让情况变得更加糟糕……”

不知什么时候到了她身侧的藤丸立香垂下眼帘握着她的手,不用言说的一切都在她眼眸中的光,同英灵对望间是比风更远,比水更温柔的信任。

“贞德”她叹气,竟如同一个宽和的长者,伸出手轻轻抚上少女复仇者的发。

“所以我在这,没问题的、告诉我那个人是谁吧。”

贞德Alter屏息良久,才自暴自弃一般垮下了肩膀,心情复杂地朝藤丸立香勾了勾唇角:
“八成可能。”

——“是那白色的圣女。”

评论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