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C

文笔不好,咕,脑洞大,语文差生。意识流谜语人还爱纠结文字表达,总炒自己脑洞冷饭一餐多吃。

脑洞,大概是刀子吧

#咕哒子# 

如果是全员灭团,咕哒子独活
她活着,背负着所有的希望而存活的设定

她需要成为至高的那类存在,而且要将自己过往所珍重的一切抛弃,要成为一个无情冷漠的人,才可以真正做到将时间逆转到过去,改变这个悲剧。

咕哒子是成为救世主的了,但却只能在一个无人的伽勒底里

咕哒子喜欢着普通人有的爱好和喜欢,但是要成为那类‘存在,存在质量本身是普通的她就必须得将‘喜欢’抛弃。同理,其他情感也是这样。

现在的咕哒子很厉害了,有了能显现“真实的虚幻”的程度了,她就在她的意识里建造了一个伽勒底

而有一个作为普通少女的‘藤丸立香’,成为她的眼睛,去看这个拥有了未来的世界

情绪已经分崩离析的她,翻阅着立香给她带来的世界,也仅仅是以习惯来翻阅了

******

这里一个片段:
只有两个人的山顶。
当一切到了尾声,马上就能重归原本的那一刻,穿着伽勒底最开始的御主服装的咕哒子一步一步踏进那个漩涡里。

这时候‘立香’蓦然从紧盯的姿势中往前踏了几步伸出手想要抓住,在离咕哒子不远的地方就着脑海中,有着大家的那比遥远还要遥远的记忆,一遍又一遍呼喊她的‘名字’。

勉强稳定的漩涡随时间的到点,狂暴地直接往外扩散,把除了依旧在坚定前进的那个人外,都推到‘面’之外去了。
不过是一个没有任何能发现的短促音节而已,气息出去鼻端后连自己也没有听见,在那人身影最后消失间却好像是在回应先前的什么。
“嗯。”

【he达成,伽勒底拯救完毕】
如果……甚至可以如果的话,在那个伽勒底,也会有一个藤丸立香吧
阳光,美好,活力——所有最好的词汇都能填驻在她身上

咕哒子想,她可以自然而然,不会有任何担心顾虑了,朝玛修,朝医生,朝达芬奇亲,朝所长,朝所有的大家说出我很幸福,我们都很幸福这句话。我们所有人的未来,是光,是绝对能让大家幸福的未来。

然后转换下角度,到那个快要存在尽散的咕哒子,在肯定这逆转过的过去已经终于诞生了。她只能淡淡愣愣的想一句,不对,甚至称不上是一句话。
不过是‘这很好’三个字。

*********

《分割点》
埋在怀里的人形即使紧攥着布料也依旧控制不了的身体颤抖,只能偶尔泄露出几声绝望压抑的啜泣。
咕哒子抱紧了小小的孩子,动作格外温柔的按压后颈安抚着。她低头动作亲昵凑近耳畔时,彻底冷淡的口气若在外人看来却是堪得上特意放缓的残忍。
「乖,好好留在这里。」
这个年幼狼狈的孩子被咕哒子安稳放置在仅是及膝的水中间。

在她终于离开那刻,属于那孩子的世界就像在被主人用力拽回链条的吠叫疯獒,奋不顾身想要最后从这个正在毁灭着自己(世界)的人身上撕下至少一块血肉也好。
而就像理所应当的那样,这只狂犬连化为一点灰烬的‘结果’也不会有,世间并无它的存在。

******

那个‘孩子’,那个世界,是在行进路上不应该存在的。

如果不删除,那么对于马上将成就的过去(未来)是阻碍。

“咕哒子(藤丸立香)”其实是害怕,在不舍的,最后甚至连“(拯救大家的这个)枷锁”都想要挣脱,然后把自己拽回去,即使一点点也好,但是“藤丸立香”失败了。

咕哒子成功了。她做到了,成就“未来(被拯救过去)”的,那必须要做的一步骤。

将会阻碍这件事的‘咕哒子(作为人)’的懦弱,退却,割舍掉。

那孩子其实就是咕哒子这个存在的所谓“世界”啊。

但‘作为藤丸立香’的世界是无关紧要的。这是那‘犬’最后一声绝望悲吠时,咕哒子她心里所想的关于自己的最后一句话。
******
抽丝剥茧,平淡平缓,水到渠成。

咕哒子以“藤丸立香(全灭线救世主)”的身份度过了最后一天,然后很平静的就将自己的梦存好,全部交给了‘藤丸立香’。

到了。到了交付的时候了。
嘀嗒,‘闹钟’的预订时间到了。

咕哒子她啊,是心神灰白一片的沉默,在黑暗最深处的最后的几个呼吸间,终于还是重新勾起了在很久很久以前的笑容。

“——前辈。”
谁在叫她吗?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