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C

文笔不好,咕,脑洞大,语文差生。意识流谜语人还爱纠结文字表达,总炒自己脑洞冷饭一餐多吃。

看到了一些自己曾经发过或者找到的有趣记录,放上来存个档

查理七世的宫廷侍从官曾经在1429年写过一封信,形容贞德相当漂亮但颇具男子气概。


奥尔良公爵有过一份命令,是为贞德准备衣物的内容:提到要为她备好上好的布鲁塞尔服装,长度大约是80厘米。
这样换算下来贞德的身高大约会是159左右。


perceval de boulainvilliers给米兰公爵写信描述自己在希侬时所见的贞德。
用了优雅形容她,声音很轻柔,女性化,吃喝很少,喜欢盔甲和马匹。
穿上盔甲时体力充沛,甚至可以六个昼夜都穿戴着。


贞德的家庭里,是3个哥哥1个姐姐.


很多百科里有的我的就不说了。

有两段有趣的:

这是(贞德)在对法官:“你声称自己是审判我的人。就算你真是此人,我也不了解!但我要告诉你,你千万别对我作出错误的审判。因为你只会使自己进入苦难当中。我已警示你,所以当神要因你错误的裁决而惩罚你时,我已经完成告知你的责任了。”

“哈!你已经成功在你的判词上写下种种对我不利的字眼,但你绝不会写出对我有利的字眼! ”

一段的出处的时间我找不到↓
 “我学习纺纱和缝纫。在此两方面中,卢昂(法国城市)里没有女子可媲美我。”

最后是这个,大致是最后审判的那一次

“我来自父手中。我在这里已是无能为力!把我送回父的手中,我所来自的地方! ”

 

欧洲一本旧时的小人书有这样一段:

在法庭上,有个博士问贞德,“难道上帝偏爱法国人?”
贞德回答是:“上帝不会偏爱任何人,假如法国人去侵略别人,他们也一定会受到上帝的惩罚。”

(我个人偏向的确有,因为从审判记录里能找到相类似的片段)

 

 

大部分资料显示,贞德更有可能是深色类的头发。

但是一个出生在1445年的人写过关于她外貌的部分描写,说:她是美丽的,但脸有点晒伤,披着金色的头发。
也有美国学者提出发色可能是金或者红。

因为太多互相冲突的资料,欧洲人的头发是自然变深,所以还是不能确定到底是哪一种。

形容本人上,就基本达成一致了。她优雅,气质刚健,虽然矮但壮实的身形(不代表没有女人味),以及活泼好动的举动亦或者某些时刻的暴躁。

 

ps:【有与事实错误地方,欢迎指正,谢谢】

\贞德!!/我爱她!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