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C

文笔不好,咕,脑洞大,语文差生。意识流谜语人还爱纠结文字表达,总炒自己脑洞冷饭一餐多吃。

社会人的贞德alter和学生贞德AU
#黑白贞德# 

Alter正因为长期加班工作以及生活上面给予的压力而烦躁踏步在自家门口的台阶边。

不想让家里那孩子看到自己太消极的一面。她不耐得解开紧绷的纽扣把外面公司制服换成披在了肩上,在路灯有些昏暗的角落里,就地撑着膝盖点着根烟,开始靠吞云吐雾来缓解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情绪。

接着Alter旁边那扇窗却突兀亮了,原本就还是在分神关注背后房间里那孩子会不会休息得不安稳,才站在那的Alter皱眉敲响窗户,用严厉的口气对贞德说为什么她还不去睡。

贞德印在窗帘上的影子动作有些顿了下的样子,然后看是像抱个抱枕就趴在窗口上,接着传来她那清浅而有点模糊的声音:“这样的话,我就能陪着Alter了吧。”

还只是一个生活上学都需要Alter出手扶持的贞德,她想,即使现在是无法帮Alter什么,但至少是一定能把陪伴她这件事做得好的吧。

Alter把手指间的烟灰抖了抖。
用听不出什么情绪的语气对着分隔了她们俩人的窗说,如果下次再仗着隔天是休息日就这样乱来,那么就等着被她送回乡下老家吧。

而回应她的是听得出已经在强打精神,但依旧在用自己最好最喜悦雀跃的话喊出的一声“好!”的那孩子的小承诺,仿佛都能看见一闪一闪的星星。

明亮的窗户重新熄灭,差不多规整完毕正望着闪烁路灯的Alter眯了眯干燥的眼,把手上的烟蒂踩灭扔进垃圾箱里,然后将制服外套挂到左边手臂上。

她踩着半长高跟脚步清脆上了台阶,打开门锁,对习惯特地被人留着一盏夜灯照亮的家放轻声音说了声‘我回来了。’

一个是温暖善良也不知世故的在校学生,而另一个是已经被社会研磨得会精打细算,烦闷消沉的成年者。
不过她们俩在磕磕绊绊的生活考验里,总归能一起走下去的,不是吗。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