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C

文笔不好,咕,脑洞大,语文差生。意识流谜语人还爱纠结文字表达,总炒自己脑洞冷饭一餐多吃。

大致就是被贞德引导了往后人生的蕾蒂西亚

(即使现世中只是普通,但她同她却终究灵魂几乎一致)

短短几天时间可以让蕾蒂西亚对人生的想法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圣女所行所举的教导足以让她在抉择的路上踌躇满志。

——我的目的地会是哪里呢?

作为一名普通的人,这个让她难以作答的问题其实在偶尔的时间里,已将一连串的问号挂在她心头如同火苗一般,用困惑和迟疑作燃料灼烧着她的心。

内心翻滚的血液很难平息,只在祈祷和睡梦中才会有片刻宁静。只是这份执着在心头埋藏了太久,一直都在理论与实践的更替中持续,难免在涉及到现实中活生生的事实时手足无措、无计可施,这便是少女心中一直以来隐隐作遂的痛楚与无措。

面对未曾企及的生活保持着追随者的角色,她并不想自己和一些人那样,因为选择和迫不得已的奢求丶追逐的不易,在不确定的人生面前展示失败者所有的落魄。

总是以一种近似于尝试的方式去试探,却又一触即离的逃避。未敢自信的人前讲一句:我在为未来努力。

在世界的广大面前,每一个念头以及与之相对应的举动都被残酷的窒息在无休止的、漫无边际的审度中。

蕾蒂西亚想要将理想握在手心,捧在胸中,然后带着满怀的信念和热情,投入到这份旷日持久的灵魂征程中。

她希望为亲人,为家乡,为朋友献上硕果。

现在,此刻正是让理想起飞的开始,这里有让理想扬帆的时光,这里所拥有的一切是可以成就未来的根基,在这里所得到的将影响往后不同寻常的继续。

去好好思量一翻,有什么比夯实短暂的人生更为重要。

不再有任何理由把虚幻的期许寄托放大到心灵无法承受的地步,不能让苦苦追逐的光陨落,消失,直至朦胧的双眼只能看到一直走来那人生路上满是悔恨的刻痕。

“您好,”
从现在开始吧,包容会再有的怯懦,然后放开手大胆的追求。
包容生活的残酷,然后敞开心怀,欣然的开始行动。为理想勇往直前,在我所在的这个世界,作一个如您一般,作一个如光的强大者。

重新到此的蕾蒂西亚带着和上一次截然不同的心境同英灵两手相扣,眼眸熠熠生辉看着前方把黑暗驱散的圣者和那璀璨的鎏华。

“——我可以,和您成为朋友吗。”

耳边是那人离去前欣然为她透露笑语的一声应答:“我很高兴。”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