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C

文笔不好,咕,脑洞大,语文差生。意识流谜语人还爱纠结文字表达,总炒自己脑洞冷饭一餐多吃。

《相背,相对》

#黑白贞#催婚协会大胜利!

人理的拯救在大家互相帮助扶持之中,正式以完毕告终为结尾。

在陆续开始回归英灵座的人员中,作为Ruler职介的贞德并未像马大和大部分人那样利落离开,而是选择再留一段时间,帮助作为御主的藤丸立香以及伽勒底整理遗留事宜。

但是在立香作为master的感应中,贞德留下似乎不仅仅是纯粹只帮忙,还带了些想要躲避什么东西的意味。

尤其这在贞德刻意把自己埋到那些最让人忙碌的任务中时,不对劲的味道越发浓厚了。

终于在一天有稍微空档的间隙,藤丸立香堵到了那个正在走廊小跑而过仿佛恨不得脚不沾地的圣女,并且于劝wu解li下得以明了她这种状况的到底原因。

“我的意思是与其逃避,纠结,还不如趁着现在还有可能性和联系。把自己展现的真实一点,就不会那么累了。”回神的贞德讪讪咬了下唇把自己捏成铁饼的水杯放进垃圾桶,重新冷静稍许的她把目光再次看向这位救世主。

“贞德,别想那么多,想多了时间就荒废了。这本来就是一种感觉,趁互相还有感觉的时候就去大大方方的争取。如果某天她对你的感觉不见了”

“——才不要!”作为开导者的立香没有因为被突然激动的打断而气恼,而应该是想起了她那个可爱的后辈,开始勾起了笑容。并在停顿等待些许后继续把话给说完,“即使拥有再多的期待,那也只是成为一种灵魂上的忐忑悲哀。互相有感觉那就去拥抱,就算没感觉凭着直觉去疯一下,这肯定不是什么坏事不是吗?”

“伽勒底已经整修布置得差不多了,并不用麻烦你再处心竭虑什么的。贞德,去见你想见的那个人吧。”

******************

而在此前不久,跟贞德一样并未立即回去座上的龙之魔女正在已被修复的奥尔良特异点里。

就一个人在那,正在零星显现的道上散步的她似乎收起所有的利刺,不理会周围变化的任何事情,也没有过问任何东西的想法。在太阳温柔投射的光面前,竟然就像是一个卑微之人正行走在前往只余孤独空荡的路,不会需要陪伴,不需要理解,更不需要什么牵挂。

陷入了某种意义上算是进退不得处境的魔女此刻正在努力让自己不去想那个人。而让她更加陷入绝望的,是仅仅作为漏网之鱼的一点破碎画面也会让她直接违反复仇者的存在与根本,情不自禁就浮现出让冷酷之人都想要爱怜的柔软笑容和眼神。

魔女在脑海里对自己说:‘快,那就试着不要在想了。如果觉得想那家伙都要想烦了,那就干脆不要理了吧。就算觉得这样很累,那也要试着不要就像这样跟气得哭了似的啊,别这么不像样子——’

这个内心最里的角落中,心的一处如花朵稚嫩柔软的复仇者,就是倔强的,打死也不愿说出算是彻底对圣女示弱的那句话。

她被那个圣女引领着,帮助着打开一扇窗,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

自从内心开始浮现某些情绪,她开始会无法自制的想要把那扇窗,那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完善的更加完美无缺然后赠还回去。

复仇者觉得自己似乎每天总是慌慌张张的过着,却又不知道到底在怕些什么,也不知道在担心些什么。如一张初生的木偶一样,牵引者的那圣人只要随意晃动几下,嘴里说着些许夸赞的言语,她就会开始胆小,害怕继续,恐慌,死寂,渴望立刻逃离‘被支配’。

好像行走过了很久,连雨风也开始来恩泽大地了,明明身为英灵之身并不会有什么的,但是只要浮现出想把自己干脆从那个奢望之梦里抽离,便会全身感觉到湿冷和沉闷。魔女有些出神的想会不会是因为迷路,所以在这根本无关痛痒的浇淋中会突然就想要回家,想回那个羁绊住她生命的地方。但是此刻,她根本找不到那个会带领她回家的人。

如被针对一般,她似乎越排斥什么,命运就给什么。然后开始期待什么了,命运又偏不给你什么。内心越讨厌什么,它就让什么越靠近,内心越喜爱什么,它就让什么越远离。

贞德alter唾弃的闭眼轻呼出口气。

圣人的所作所为到头来根本是一场烟雾,而她就是被困在里面找不到方向的那个。但是尽管如此了,脑海却又不禁间会冒出另个自己,催促她不如就这样甘之如饴,不如放弃掉什么乱七八糟的方向吧。她只要在生活的框架范围之内活动不就好了,这样怎么活不觉得会很舒适吗,即便不像最开始范围之外的时候活得那般无谓,但已经觉得很宽敞了。

【停下。】无情截断了自己对自己的蛊惑,贞德Alter对内心低语。【告诉我,本可以驾着龙遨游世界,但如今却愿意让一根草绳羁绊了自己了么。】

为自己想活的生活活着没有错,但必须搞清楚一件事,到底是想要那样的生活,还只是想要那样的生活带来的享受而已。必须搞清楚了这一点,再去谈想要什么。

一直在被自己诱惑着,但是作为复仇之人的燎燃的焰却让她的理智又被拽了回来。她认为自己可以相信当心中令她手足无措的炙烈褪去之后,那时候或许才是开始。

她其实已经明白,即使是英灵,是复仇者,但也一定会和某些东西发生交际,并不是想得到什么,只是灵魂还不够强大,所以她不该将未成熟的自己寄托在那人上面,等到一天足够有能力守护了,再将她接回来身边好好安放。这样,自己骨子里的东西不再有必要遮掩,可以让它们好好绽放然后献给她。

******************

她被命运和指引与alter组合在一起了。

初次与alter相遇的时候。仿佛素未谋面,贞德却恍惚自然得明白是自己要陪伴一生的人来了。如今,她成了她一生的伴侣。这种无法解释的奇妙感觉,贞德听master称它叫缘分,‘真奇妙’那时她不由跟立香感叹。

落花遍地,这正是秋季的美丽,也许是令人疼惜的一场季节游戏,或许又是一种相知。就像她与她会疼惜彼此,顾虑对方战斗时会否受伤。

当落叶被秋风吹起,婚礼的钟声回荡在雨中。藤丸立香和马修给予她们的祝福,在被强硬要求来帮忙的清姬摆弄下特制摄像机里真实地记录下一幕又一幕。

站在偏僻教堂的门前,被邀请的几位客人都陆续来了。贞德Alter努力抿紧嘴角保持复仇者的形象,不让自己被气氛感染得笑出来。那涂了一点粉色的唇瓣就像一朵透红的花蕾。

如果去尝尝一定会是甜的吧,就连眼睛也像亮得会传情,微红的脸颊实在绷不住还是带上了点点的笑,简直就是在一直吸引她去给予她亲吻一样。

贞德忽然为自己有的想法红透了脸,赶紧提住婚纱,走进教堂避开alter朝她投来的视线。

婚礼按程序进行着,当她们俩都说出那一句“我愿意”的时候,似乎都感觉到肩上同时多了一份责任和义务。

贞德和她对面的那位新娘开始互相交换戒指,她们俩好似默契的一样都紧张得手也在颤抖,‘我会给予她的是一个安定的家,为她遮风挡雨,不要让她受到一点点的伤,还有一直健康和快乐。’带着满足的温柔,她亲吻已经脸红闭上眼的alter,并心底默念。

‘从此,疼爱她是我一生的福分,照顾她是我一生的责任。’戒指已经被赋予了爱情与承诺的含义,于是她把戒指戴在alter的手上。

贞德心中涌现一种想法,只为能看到alter幸福的样子,无论如何也是可以一笑而过了。

Alter低声地问贞德走神在想什么?她说:在想你。从此,我的眼里有你,我的心里也是你。

一听回答alter直接僵直了身体,互相握着的那只手慢慢攥紧了又松。却没有像以前日常那样和贞德呛声,而是竟像醉了一般,只朦胧得哼了声,然后搂住她的脖颈对面颊亲了一小下。

婚礼接近尾声,当正在送走了最后一名在教堂逗留的客人,贞德忽然对alter说,“如果每一个生命的诞生是偶然的,那么一个生命与另一个生命的相遇就是一种奇迹。你会认同吗?”

alter按捺一会还是笑话嫌弃了贞德又犯傻,却在周围真正没人的时候靠住贞德的肩,凑近她的耳朵小声说了句当然。

两名英灵挽着手一齐走到刚才还热闹着的老旧教堂的门口,映入她们眼帘的是一片阳光映照下的金黄,微风正吹送着,掀起了滚滚麦浪,一如在大地上抖动一床大的黄色的绒毯。

今后的日子,她将和她十指紧扣,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相信她们能够抵达幸福的终点。

END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